鹿音衣

无题也会更完的,就是要在斯蝶之后了

无题35

137.

一行人站在老宅门口。

屠苏一个箭步先蹿了进去,欧阳少恭紧随其后,襄铃喊着“屠苏哥哥”边跑边追。

方兰生刚想跟上去,被风晴雪拽住袖子。

“你你你干嘛?”方兰生装作瞪她,“我可是好人家的公子!”

“你放心,我不劫色。”风晴雪配合地笑笑,“我就是想问你,刚刚为什么说要回山里去等?你这两天去哪儿了?”

方兰生眼睛咕噜一转,道:“呃……我,我去山上采灵芝啦。”

晴雪一伸手:“灵芝呢?”

方兰生一摊手:“没采到。”

“别装,你采个灵芝要两天不见人吗?诶,方兰生!你别跑!”

晴雪抓住他外套,方兰生干脆就势脱下来,拔腿朝着襄铃的方向追了过去。

不远处的墙后,露出一截衣角。

 

138.

屠苏一个跃身进入了暗道里。

暗道早已被青玉坛的人清理过,与陵越当初进来时并无两样。

玄铁剑鞘上的玉坠轻轻地摇晃,屠苏侧耳细听四周的动静,却被身后一个接一个的落地声给扰乱了。

“少恭,”屠苏道,“你家中……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地道了?”

欧阳少恭叹道:“我多年前便离开琴川游历四方,这古宅也是许久不曾回来了。这里又较为偏僻,想必是被人挪作了他用。”

方兰生凑上前来:“我二姐半年前还叫我带家奴来打扫过一次呢,那时候也没看见你屋里有这么大个洞啊。”

欧阳少恭一脸平静地望向方兰生,屠苏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四个大字:

“我,怎,么,知,道。”

……别在意。

百里少侠数学不好。

 

139.

陵越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身前不远处的大铁栏和几双脚。

体内痛楚如缕,难以断绝,他便稍稍抬眼,看见一个穿着接近黑色的深蓝长袍的人和他身后的几个青衣人。

那个人道:“我认识你,你就是紫胤座下的大弟子陵越?”

陵越刚想开口,胸前便一阵绞痛,当下咬紧了牙勉强顺息,哪里还说得出话。

那人见他一声不吭,又道:“你不认识我,也难怪。我在安陆村见过你。看着自己师弟被焚寂控制的感觉可还好么?”

说完一阵大笑,没看见对面墙角那人眼中的一点茫然。陵越倒觉得他笑起来的时候除了声音能听出来,剩下的简直就是牙齿打颤。

他微微昂起头呼出一口气,闭上了眼。

还是先把尸毒捱过去再说吧。

 

140.

长廊里暗无天日,一众人在这里摸索着前行,却没见墙上有什么大字。

只是地上多了些石屑而已。

走到快一半时,方兰生脚下一声响,心中先是一惊,以为自己又踩到什么机关,却看见暗中有一个什么东西骨碌碌地向前滚去。

屠苏俯身拾起,是一个火折子。

仔细一摸,上面刻有“陵越”二字。

仅是触及那个名字,屠苏便不由得呼吸一滞。

师兄……出事了?


评论(3)
热度(32)

© 鹿音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